不喝茶只饮水

【流苏】我最亲爱的 (06)

*   好像隔了蛮久的,不过我总算滚来更新了。

*   私设如山。主要是为顶针婆婆安排了背景,虽然没明说,但应该看得出来吧?

*   这章好像一直在刷谷鸟主的好感度,流苏略少。

*   另外,lo主地理盲,如果出现什么bug的话请务必要告诉我(づ ̄ 3 ̄)づ


前文戳这里~:

4.5-5  04 03 02 01


以上。

--------------------------------------------------------


6.

 

琅琊阁作为江湖第一阁,做的是贩卖的情报的买卖,故而在全国各地都有分阁,有的是明阁有的是暗桩,大大小小百余个。蔺晨作为其少庄主,自然是走到哪里都不缺住处,眼下跟着梅长苏等人,干脆就把人接到自己的地盘来住。

如今落脚的地方是一个叫流木的小镇,四周环山盘水,风景宜人。梅长苏登高远眺,忍不住叹道:“古人所说的‘妙有分二气,灵山开九华’,说的可是此处?”

“自然是这里。”蔺晨道,“你看前面那座莲花山,那就是九华山。我看这里景色好,又终年仙气环绕便在山下买了个小房子,长苏,等你的事情办完了,跟我来这里住一段时间可好?”

“何必等日后,”梅长苏笑道,“我现在就能陪你。”

蔺晨看着他,半晌摇摇头:“你现在人在此心在彼,在哪里都不得闲。我是说,等你一切都尘埃落定,再跟我来,可好?”

梅长苏看着远山上缭绕的暮气,说道:“未来之事,我怎么许你?”

“怎么不能许我?”蔺晨拔高嗓音,“你的命是我救的,名字是我取的,你若是女子早就是我家的媳妇了,怎的许我一段日子你都不许!”

梅长苏听他又在胡说,便扭头不理他。蔺晨却不肯作罢,硬是转到他面前看他:“怎么?你是对自己没信心,还是对我没信心?”

梅长苏瞥他一眼:“蔺少阁主武功盖世,医术更是超群,我对谁没信心也不能对你没信心。”说完,他又叹了口气,“我只怕……”

“停停!”梅长苏要说蔺晨却又不要听了,他四周环顾招呼飞流,“飞流,飞流!”

“你叫飞流做什么?”梅长苏问他。

蔺晨道:“与你说话没意思,我找小飞流玩去。”

梅长苏无奈。其实蔺晨的意思他都明白,他未说出口的话蔺晨也懂,偏偏最简单的事变成了最无解的题,这个话题也只好就这么放着,没人在提起。

 

下了山,蔺晨又恢复了那副纨绔的样子,逮到小飞流就捉弄他。

他问飞流:“小飞流,你苏哥哥告诉你为什么来这了不?”

飞流看着他,难得乖乖的摇了摇头。

蔺晨笑眯眯的说道:“因为你们来探亲呀。”他伸手指指自己,一幅有多骄傲的样子,然后又道,“你知道什么是探亲么?”

飞流不知道,但也不想问蔺晨,就看向他的苏哥哥。

蔺晨又道:“看他做什么,他又不知道。”

飞流最听不得人说他苏哥哥,就大声反驳他:“知道!”

梅长苏好笑的看着蔺晨:“你倒是说说,看我知道不知道?”

蔺晨嘿嘿一笑:“所谓探亲,就是探过去——”说着把脸探到飞流面前,“亲一口。”一口亲在他脸上。

飞流懵懂,呆呆的看着他,不知所措。蔺晨就又开始忽悠他:“这亲一口有奇效,包治百病。你苏哥哥不是身体不好么,你每天晚上亲他一下,他的病就好了。”

飞流大喜,蹦到梅长苏面前就想试试,梅长苏也好把脸伸过去,让他在脸颊上吧唧一下。小飞流喜笑颜开,像是真的治好了梅长苏的顽疾。

梅长苏看飞流的样子不忍打击他,只好说蔺晨:“你跟他胡说这个干什么?”

蔺晨刚开始不说话,后来才冷笑一声:“我怕你不把自己的命当命,找个人才能看着你。飞流心思单纯,你若有什么意外他定会以为是自己没救得了你。”

梅长苏一怔,嘴唇抖着想说什么,却什么也没说出来。

 

蔺晨嘴巴虽毒,但到底是顾着梅长苏的身体的,在此处他们也没有停留多久,就上路了。前行的路线是蔺晨挑的,走的全是人少的小路,但风景美,一路上皆是傍水而行,清潺徐徐在旁,落英点点其中。

飞流开心极了,每日早早起来四处玩闹,偏偏蔺晨也是爱胡闹的性子,这一大一小倒也和睦。梅长苏每日平平淡淡的,看不出多开心,倒是咳嗽的时候短了不少。

蔺晨前来邀功:“长苏,你看这山这水,我知道都是你喜欢的。”

梅长苏含笑看向他:“我看是你喜欢的吧?”

蔺晨嘿嘿笑着:“什么我啊你啊,都是一家人说这干啥。”也不看看是谁先说的。

飞流也过来凑热闹,捧着一把野花塞给梅长苏,然后又跑走了。

甄平顺手把花接过来,找了个瓶子插进去,边弄边说到:“宗主,你说说飞流,天天采花,这小小年纪别成了采花大盗。”

梅长苏道:“随他去吧。”往远处看,飞流蓝色的身影穿梭在树林中,若隐若现,梅长苏想起刚才小孩把花递给他时亮晶晶的眼睛,淡淡笑开了。

 

梅长苏一行人走走停停,十一月中旬才到了琅琊山。

琅琊山山势不高但险峻,山上阶梯狭窄,车马均不能上山,甄平就把马车托给山下的兄弟看管。

梅长苏抬头望着琅琊山顶,那里隐隐能见房屋的屋顶。蔺晨站在他身边也抬头看,看了一会突然说:“你还能上的去么?”

梅长苏笑了:“有什么不能?”他说,“只是今日怕是没时间了,明日一早,我与你们一道爬山。”

蔺晨嫌弃的看他一眼:“就你?行啊,你去爬。要是爬不动了,叫一声蔺晨哥哥,我就抱你上去。”

梅长苏直接喊来飞流,不再理会他,拉着飞流径自走了。

 

傍晚的时候,飞流吃多了肚子撑得难受,梅长苏就跟他出门转转,蔺晨知道了,也非要跟着。

琅琊山山脚下这个小镇子原来叫做芳华镇,后来琅琊阁名声越做越大,芳华镇也就改名琅琊镇。镇子的本地人大多淳朴善良,待人接物极为热情。梅长苏三人走着走着,就走到一所民房前。

梅长苏停下脚步。蔺晨也回过头,用下巴指了指这户人家:“进去看看?”

“去看看吧。”梅长苏回答,接着又转向飞流,替他理了理衣袍,“飞流,我们去拜访一个老婆婆,你一定要听话,知道么?”

飞流点点头。梅长苏摸摸他头顶,拉着他的手前去敲门。

“谁呀?”一个苍老的声音传来。

“是我,小苏,来看您了。”

不过一会,一个老婆婆打开门,从里面走出来。这位婆婆穿着粗布衣裳,头发花白,精神却很好,看到梅长苏就拉着他的手,特别高兴的样子。

“小苏,你来看婆婆啦?”说着,拍拍他的手,又往他身后瞧了瞧,“顶针呢?他没回来吗?”

蔺晨出来插话:“顶针婆婆,顶针打仗呢,你忘记啦。”

顶针婆婆看着蔺晨,笑了笑:“记得,记得。”招呼他们进屋的时候,还是不死心的有往门外使劲看了看。

“婆婆,”梅长苏喊她,“小苏想吃你做的辣花生了。”

顶针婆婆这才死心关上门:“就知道你是想吃婆婆的辣花生啦,我去给你啦。”她边走嘴里边絮叨,“你啊,从小就爱吃婆婆的辣花生。你说去你了那个赤羽营这么些年了,没有婆婆的辣花生,你可怎么吃饭呐!”

梅长苏和蔺晨对视一眼,谁也没有说话。整个屋子里只有顶针婆婆絮叨的声音。

“你爸爸妈妈走得早,婆婆好不容易把你拉扯大,你这一走也不来看看婆婆。你这孩子,真有这么忙吗?”

梅长苏垂着头,低低地叫了一声婆婆。顶针婆婆啊了一声回头,看了会才又说道:“哦,是小苏啊……”她折回来,拉住他的手,“婆婆年纪大了,记性不好了,你别见怪啊。”

“怎么会?”

顶针婆婆把一大包递给他:“婆婆给你做了五包辣花生,你自己留四包,给他一包就行了。”

梅长苏接过包裹,想说些什么,嘴巴却像被人堵住了,什么也说不出来。

蔺晨急忙上前接过包裹,说道:“婆婆你放心吧。”

“哎!放心!放心!”顶针婆婆笑着说。

 

从婆婆家出来,梅长苏像是卸掉了浑身的力气,一下子扑到飞流身上。

飞流惊慌失措的抱紧他。“苏哥哥!”

梅长苏也搂紧飞流。

蔺晨叹口气,把自己的披风解下来披到梅长苏肩头。“长苏,这不是你的错。”最后他说。

飞流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他的苏哥哥,只能更紧的抱着他,像是一松手就会消失一样。

等到梅长苏好些了,把头抬起来了,飞流凑过去,踮着脚在他额头上了碰了一下。“不痛,”飞流笨拙的安慰道,“不痛了。”

“好,”梅长苏也碰了下他的额头,“飞流在就不痛了。”

 

蔺晨在一旁看着,突然抖了抖肩膀。

“行啦,知道你们兄弟情深啦!回去吧。”

 

TBC


ps,说实话我现在脑袋懵懵的,所以文章读起来可能没有那么流畅,我明早起来修改下可能会好点。

pps,催更的同学们,你们看到了么,我更新了。。。

评论(11)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其实挺奇怪,我看文也好电视也好,很少喜欢里面的主角,但琅琊榜是个例外。我想了很久,终于知道了原因:因为那个主角是胡歌。

© 不喝茶只饮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