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喝茶只饮水

【流苏】我最亲爱的 (04)

我知道很短,我检讨

话说十岁的小孩都爱干什么呢?日常我快撸不出来了

我想了下我十岁……我感觉我要送飞流去上学了【笑cry


-------------------------------------------------------


4

 

闹了半天,等开始做正事的时候已经是半个时辰后了。甄平挑了今日里来的大事说了说,梅长苏听完沉吟片刻才道,“盟里的事有你在就很好,只是咱们江左盟地广,比邻的帮派很多,你也不要一味强势,失了分寸就不好了。”

甄平忙答是。

梅长苏点点头,又看向宫羽:“金陵里你们不要妄动,盯紧了誉王和太子就行。另外你和十三叔在京城,有什么事飞鸽传书就好了,不用总是自己跑来。”接着又对童路说:“我要想介入朝局,必定要有所作为。你通知百里奇去北燕,田野去大楚,让他们找机会多亲近亲近皇族,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乘之机。”

两人分别应下。

童路离开的时候,梅长苏又把他叫住:“你再去查查……”说完,迟疑的看了眼怀里的飞流。

飞流正专心的捧着梅长苏的头发玩,用手指一根一根的捋顺。听梅长苏不说话了,马上抬起头看他,像小狗似的扒着他不放,眼睛都是亮晶晶的。

 

议完事天色都暗了下来。本来梅长苏怕飞流听着无聊,打算让甄平带他下去教教剑法,却不想飞流死命抱着她不走,只能把人半搂半抱在怀里;果然,不出一个时辰,小朋友就睡的昏天黑地了。

梅长苏抱飞流回房。把他放到床上,自己顺着床沿坐下。正打算离身,就见飞流忽的睁开眼睛。

梅长苏站起,居高看着飞流。他摸摸少年高翘的马尾,道:“飞流,这间屋子就在我隔壁,你以后住这里好不好?”

飞流看着他不说话,也不知道听懂了没有。

梅长苏帮飞流掖了掖被角。“睡了半天了,你是要接着休息还是起来吃饭?”

“你!”

“你是说,你跟着我?”见飞流点头,梅长苏才继续说道,“那先起来吧。把晚饭吃了再睡。”

这次倒是一个口令一个动作,飞流立马掀开被子站起来,牵着梅长苏的手跟他向大厅走去。

 

今天的江左盟格外热闹。宫羽童路因为不着急走便留下陪陪梅长苏,另外江左盟的十大高手之二的百里奇和田野来辞行也被留下吃饭,这样一来,本来一张圆桌就坐下的今天不得不拼了两张圆桌。

百里奇是北燕人。燕国人性子素来豪爽,燕国的汉子自然也偏爱酒肉。百里奇面前摆着一斤的女儿红,一边畅饮还一边嫌不够劲儿。

飞流看的眼馋,他拉了拉梅长苏的袖子,看一眼百里奇再看一眼万里的酒。

“小兄弟也想喝,给你一碗便是了。”百里奇倒了一碗给他。

飞流马上抬眼看梅长苏,待梅长苏一点头,端起大碗咕噜咕噜就喝,一转眼就喝了大半碗。众人啧啧称奇,都说他有奇才,飞流听着高兴,把头扎到梅长苏怀里咯咯乱笑。

梅长苏扶起他一看,双眼涣散面颊潮红,这才知道这是醉了。

梅长苏哭笑不得,偏偏这孩子素日粘人,醉了之后更是缠着他不撒手,只能作揖告辞,带着飞流回房间了。

 

帮飞流脱了衣服塞到被子里,那小孩还不老实,刚盖上被子立马就踢掉,拉着梅长苏死劲儿自个儿床上拽。

都说喝酒的人劲大。梅长苏这个大个人,也被飞流拉着坐到床上。

“苏哥哥!”飞流一个飞扑压倒苏哥哥,抱着他的腰把头埋到他怀里啪叽啪叽嘴,不管他苏哥哥压得差点一口血喷出来。

“死小孩!”梅长苏费力的把飞流从自己身上掀下去,也没有力气再掰开自己腰上的手了,最后只能缠手缠脚的跟飞流滚到一起睡了。


TBC

评论(14)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其实挺奇怪,我看文也好电视也好,很少喜欢里面的主角,但琅琊榜是个例外。我想了很久,终于知道了原因:因为那个主角是胡歌。

© 不喝茶只饮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