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喝茶只饮水

【靖苏】论猪队友和神助攻的一线之隔 (上)

* 点梗文  因为GN们都是靖苏,甜,日常,所以就合起来写了。靖王小哭包应该在(下)  @向阳青春  @唐青氿  @清若芷水  @月下迷离  

* 此文背景是景琰打完仗回来。是的,是景琰,小殊没去送死,景琰去打大渝,小殊留守了。

* OOCOOCOOC

*未完。lo主最近比较忙,所以下半截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产出……

以上


--------------------------------------------------------------------


十月,正是收获的季节。

被派去守卫疆土的萧景琰成功击溃了大渝,收获了胜利,正整装返京。先遣小队早早抵达皇城通告了捷报,梁帝喜笑颜开,说等太子回来必定重赏。

梅长苏作为陛下亲封客卿,又是当朝太子萧景琰一直推崇的的谋臣,特别准许暂居太子府,故而他竟比大梁皇帝都早一步知道这个消息。

打了胜仗自然高兴,再加上心心念念的人儿马上就要平安归来,饶是梅长苏平日淡定惯了,此时也忍不住心情澎湃。

但人再想念,路还是要一步一步走的。萧景琰帅常林军返京,就算加快了步伐也走了小半个月;好不容易快到了,梅长苏又听说不知为何大军在城北十公里外驻扎下了。

梅长苏略一思索,唤来黎刚,吩咐他看好家,就带着甄平奔城北去了,全然不顾黎总管饱含热泪的目光(宗主,我也要去!)。

 

萧景琰就在城河旁驻扎。

梅长苏坐着马车摇摇晃晃的赶到的时候,他还在营帐里面与大将军蒙挚闲话。正巧列战英正在附近,看到梅长苏的马车,急急忙忙的迎他进来。

“苏先生,你来了啊。”列战英本想去扶梅长苏,被甄平一肘子戳一边去了。

梅长苏含笑点点头,说道:“正巧路过,来看看你们。景琰呢?”

列战英心想分明是来看殿下的还说路过您这路过的可真够远的,但面上还是恭敬道:“殿下在里面与蒙大统领议事,先生这边请。”

 

梅长苏坐了半日车,腿上身上都是软的,甄平扶着他慢慢往里走。萧景琰的营帐自然是在最中央,梅长苏自外围慢慢走来,一路上只见兵精粮足,良马齐备,人人都带着喜悦之色,不禁也是喜从心中来,淡淡笑开了。

“这次殿下神勇极了,常林军总共缴敌五万,还有三千战俘。殿下说多亏了您之前给他的锦囊妙计。”列战英边走边说,“先生才智过人,战英先代诸位将士谢过了。”说完对着梅长苏拱拱手。

梅长苏伸手托住他:“出生入死的是你们,苏某是不过出了几个主意罢了。要说谢,应该是我谢你们才对。”

 

叙话见,戚孟捧着一个本子走过来,看到梅长苏和列战英,急急忙忙过来行礼。

“苏先生好,列小将军好。”

梅长苏回礼,随后看他眉头紧锁,不禁好奇道:“你这是在看什么?可是有难处?”

“哎,”戚猛叹气道,“之前殿下令我待兵绕后烧粮草,我顺便就把那个贼子头领抓来了。那小贼可会享受,营帐里烧着银炭挂着虎皮,还圈着几个好看的小娘子,我就顺路都截回来了,挑了几个好看的打算孝敬咱们殿下。”

梅长苏忍着笑,问:“殿下可是收下了?”

“收下不就好了么!”戚猛一脸恨铁不成钢,“你说咱们殿下,什么都好,怎么就是不近女色呢?”

“你怎知他不近女色?你还能时时盯着他不成?”甄平问道。

“先生有所不知,我们殿下严于克己,在军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列战英在旁解释道,“随军最漂亮的姑娘,身子也干净,在宴会上主动献身也被殿下推开。”

戚猛皱着眉头道:“列将军,苏先生,你说殿下不会是……起不来吧?”

梅长苏以袖掩笑,微微侧过身去。列战英也略感尴尬:“别胡说,殿下英姿勃发,怎么能……起不来呢!”

戚猛人壮嗓门也大:“那他怎么不找姑娘!”

梅长苏一个没忍住笑出声来。周围忙活的士兵停下来看他们,戚猛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声音太大了;他也有点不好意思,梅长苏一笑让他一张黑脸都泛红了。他四周看看,列战英站得离他们远了一点,正抬头看天,一脸秋色无限好你们说什么我不知道我也不认识你的表情,梅长苏倒是把手放下来了,只是眉眼弯弯的狎笑着看他。

“苏先生,”戚猛脸有些热,不过为了自家殿下着想还是忍着尴尬开口了,“殿下这样也不是个事啊。我们都是大老粗,跟殿下说这个估计要仗罚军棍的;但殿下素来敬重您,您跟他提提,他肯定听。”

梅长苏垂目。“这话,苏某也不好说。”

“苏先生就不要推辞了!”一听梅长苏拒绝,戚猛也有点着急,“您想啊,那是咱们太子殿下啊,这身体出了毛病可咋办!”

此时列战英也不看风景了,转过身来道:“戚猛说的也有道理,麻烦苏先生跟殿下提一提了。”

梅长苏就没有说话,二人只当他是应了下来。

 

辞别了戚猛,甄平扶着梅长苏,跟着列战英继续往里走,不多时就到了太子殿下的营帐外。列战英进去通传,甄平这才说道:“宗主,你真要去说么?”

梅长苏摇了摇头,还没来得及说话,帐帘就被大力掀开,萧景琰快步走了出来。

“小殊!”说着一把拉住梅长苏的手,“怎么这么凉?快快进来。”

萧景琰拉着梅长苏往屋内走,边走边念叨:“小殊你跟我还要这么生疏?以后不要通传,你直接进来就好,我在你这里哪有什么秘密。”

梅长苏浅笑:“只是听说你在跟蒙大哥商议事情,怕打扰了你们。”

“蒙大将军刚走。他要是知道你来了,哪里还轮得到我在你身边。快坐。”萧景琰牵着梅长苏坐在毛绒毯子上,正要拉着他叙话,突然感觉眼前人影绰约,抬眼一看,竟是把跟着进来的甄平列战英忘得一干二净。

列战英看自家殿下一个眼神飘过来,立马心领神会,拉住甄平道:“殿下和苏先生好久没见了,肯定有好多话要说。我们就不要打扰他们了吧?”

甄平在一旁一脸茫然:“他们说话,我们在这里也打扰不到吧?”

列战英搂过甄平的肩膀往外带,边走边说:“其实是我想你了,好多话要跟你说,走走走,我们出去说。”

“哎!哎!”甄平挣扎了几下,就被拉走了,出去的时候列战英还体贴的关紧房门。

 

二人走后屋内只剩靖苏两人,一时室内有些安静。

萧景琰低头咳了一声,想伸手端茶,然后发现自己手里还握着梅长苏的手指,根根莹白如玉,像上好的温玉。萧景琰一时不舍得放下,只能装作若无其事的捂着,但心里却打起了小鼓,不一会手心就晕湿了一片。

梅长苏暗暗偷笑:两人自小一起长大,牵手本是常事,谁知现在关系不一样了反倒让人紧张起来。

小的时候林殊就喜欢撩萧景琰,看他窘迫脸红就特别开心,没想到长大了自己这个性子还是没变。梅长苏一边暗自摇头,一边又忍不住开口撩他:“景琰,很热么?”

“没,没有。”萧景琰瞥他一眼,看他嘴角含着笑意就知道他的歪心思,反正自己从小被他笑到大,哪里还有什么面子里子,干脆拽着那人的手把人拉到怀里抱住,“小殊……”

梅长苏用手推他:“这么大了还像个孩子样。”

“我可不是孩子。”萧景琰回嘴。

“对,你不是孩子,”梅长苏忍了忍,又道,“孩子怎么知道女色呢?”

萧景琰把头埋到梅长苏怀里:“你遇到戚猛了?”

“恩,”梅长苏应他,“战英和戚猛都找到我这里来了,说是担心你,怕你……”梅长苏又住嘴不说了。

萧景琰问他:“怕我什么?”又说,“不管怎样,还不都是为你。”

“你莫要怪到我身上,”梅长苏道,“我可是无辜的。”

萧景琰抬头看他,嘴里哼了一声:“对,你无辜。都是我一厢情愿,怨不得你。”

梅长苏故意皱着眉头到处闻闻:“哪里来的酸味?景琰,你闻到了么?”

他是故意笑话他来着。萧景琰心里头明白,嘴上却说道:“你仔细闻闻,莫不是你身上发出来的?”

梅长苏就不说话了,只是用眼睛盯着他看。萧景琰叹了口气,又把梅长苏往怀里搂了搂。

“你还没告诉我戚猛他们都说什么了?”

“也没是什么,就是觉得自己家的殿下不能人事罢了。”梅长苏一副云淡风轻。

萧景琰愣了下:“这个戚猛!”这句话是咬着牙说的。

梅长苏在一旁火上加油:“还要我劝劝你,收个小娘子吧。”

“还说自己没酸味?”萧景琰凑近他,道,“不过,他说得对,是该收个小娘子。”

梅长苏把他推开些:“我可不是你的小娘子。”

“我不管,”萧景琰难得无赖,又往梅长苏身上凑近了些,重复道:“我不管。我就要你。”

这次,梅长苏没有推开他,垂着眼睛由着他靠近;就听那人叹息一样唤了声“小殊”,梅长苏抬头,就被吻住了。萧景琰是军旅中人,浑身上下都带着刚硬,这个吻却意外温柔。他静静地贴了一会儿,直到将自己体温传递过去,才撬开唇瓣,将舌尖伸了进去。

梅长苏眯着眼睛,睫毛颤了颤。

萧景琰无疑是温柔的。二人在一起后,景琰顾着自己身体从未强求过什么,就连接吻也是点到为止,只要自己稍有抗议,马上撤离。这次应该也一样。

梅长苏闭上了眼睛。

 

可事情还是超出梅长苏所料。

萧景琰搂着他,军人的手臂勒在腰上,硌得难受。他想用手推开,却被抓住,按到怀里。

梅长苏忍不住唔了声。

萧景琰猛然搂着他倒下,把他按到身下的毯子上,赤红着眼睛看他,然后喊他:“小殊……”声音低沉暗哑,像是有实体般顺着身体爬进耳朵,让梅长苏抖了下

“景琰,”梅长苏不敢看他的目光,“快起来。”

萧景琰不动,喘着粗气看他。

“现在还是白天。”

萧景琰低头咬他脖颈。他呼气很烫,喷在人脖子上痒痒的。梅长苏缩了下。

看着不为所动的萧景琰,梅长苏终于妥协了。“你先起来,今天……不合适。”

萧景琰听话的把头太起来:“什么时候合适?”

梅长苏咬咬牙:“明晚。”

 

休整了一日,萧景琰率兵回京。皇帝携众臣亲自前来迎接,,因是大胜而归,梁帝心喜,索性人人有赏,并下令腕间设宴犒劳军中众将。

立下赫赫战功而后衣锦还乡,大概是每个好儿郎的英雄梦了,更何况陛下亲自设宴犒赏。

席间,酒过三巡。

萧景琰坐于梁帝下首,群臣环绕,饶是一向耿直的性子也禁不住文臣的三寸不烂金舌,被围着灌酒。

梁帝在一旁乐呵呵的看着。高湛恭敬道:“陛下,要不要替太子殿下挡酒?”

梁帝哈哈一笑:“无妨。今日高兴,让他们喝吧。”看了会,又道,“回宫吧。朕在这怕是他们喝不好了。”

 

梁帝走后,席间气氛更烈。先前常林军的众将士还碍于梁帝不敢上前,现在纷纷前来敬酒,把萧景琰围个水泄不通。

在一旁看热闹的人变成了梅长苏。他身子不好,大夫嘱咐了不能饮酒,他索性就端了壶茶,自斟自酌的倒也痛快,没喝一会儿,边上就坐了两个人。

“苏先生!”戚猛一坐下就先往四周看看,缩着脖子的样子像做贼一样。

列战英扶额,不忍看他。

梅长苏好笑道:“戚将军得罪人了么?这般小心是在躲谁?”

“殿下啊。苏先生,你昨天怎么跟殿下说的?”

“怎么?”

“殿下今天一早把我叫去,要我抄书,说是书中有什么屋子,要我学着点,”戚猛皱着眉头说道,“还说,我要是在跟你胡说八道,就罚我去法华寺,抄上一百遍法华经。”

梅长苏微笑,避重就轻的说道:“多读点书总是好的。”

“读书是你们读书人的事,老子只管带兵打仗,”戚猛道。他还想说点什么,被列战英打断了,“苏先生,昨天殿下可有说什么?”

梅长苏回想了下昨日的场景,耳根一热。“恩……你们殿下说……他很好。”

“怎么个好法?”列战英追问。

梅长苏觉得脸上越来越热,也没想这好法怎么能问一个谋士,胡乱的答道:“就是,挺好的。能起来……没问题……”

“苏先生,这事可不能马虎啊!”戚猛插嘴,“这男人行不行,持不持久都是大问题。有的人,你给他数个一二三四五就射,那也是病,得治!”

列战英咳一声,瞪了眼戚猛。

“你看我干嘛?”戚猛道,“殿下能起来,又不找人,那肯定是一二三四五就射的那种,他不好意思找人,没跑!苏先生,你得劝劝殿下,有病治病,别藏着掖着!”

列战英是没脸瞧了。他默默地抬手捂脸。顺便看了眼梅长苏。

一?为什么苏先生一脸沉思呢?


TBC


ps,哎我真不想写搞笑文的,信我!

评论(23)
热度(147)

其实挺奇怪,我看文也好电视也好,很少喜欢里面的主角,但琅琊榜是个例外。我想了很久,终于知道了原因:因为那个主角是胡歌。

© 不喝茶只饮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