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喝茶只饮水

【蔺苏】鸽主的报恩(二)

山是轮回山,因为这个故事本身讲的就是轮回。

庙是蓝雨庙,因为提到庙我脑子里只有这一个庙。

村是百花村,因为长苏姓梅。


还有就是……很短……


----------------------------------------------------


蔺晨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他躺在一张木板床上,身上盖着一张薄薄的毯子;微微侧头,就看到烛光下梅长苏在桌边看书的身影。

这还真是你大爷!

蔺晨有些痛苦的闭上眼睛。他本是山间一只自由飞扬的鸽子王,听说山下有个俊美的煮茶人,这才怀着一颗猥琐欣赏之心来调戏人家。可谁想,做为一只有尊严好面子的鸽主,他居然被一杯苦茶给苦到了。这要是传了出去,鸡王怎么看?鸭王怎么看?他在他们家禽界还有何颜面!?

不过,都是那茶……怎么那么苦!

 

就在蔺大鸽主思考是现在就变成鸽子蒙着被子飞走比较好还是把梅长苏打晕再飞走比较好的时候,梅长苏发话了:“醒了就起来吧。”说着翻了页书,“没什么大毛病,就是被苦晕了。”

你是笑了吧!你刚才绝壁偷偷笑了吧!蔺晨有些绝望的想道。

梅长苏咳了一下,正色道:“花花草草也没什么不好,何必要装老虎。”

蔺晨嗖的掀开被子:“装什么老虎谁要装老虎!本鸽主聪明伶俐,哪里是那蠢老虎能及的!”

梅长苏看他一眼:“鸽主?”

“额……”蔺晨犹豫道,“阁主!对,就是阁主!”

“敢问阁主尊姓大名呢?”

“蔺晨。”说完蔺晨就愣住了。他们精怪的真名是不能被人轻易知道的,适才怎么他一问自己就顺口答了出来。

梅长苏却没在意这些,他看着蔺晨含笑点点头:“蔺公子,我叫梅长苏。”

我知道啊。蔺晨也点头。我还知道你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连隔壁的兔子精都暗恋你。

梅长苏又道:“既然相逢便是有缘,蔺公子要是不嫌弃,今天就住在我这里吧。”

真好看,怪不得那只死兔子喜欢你。蔺晨呆呆着看着梅长苏映在烛火中的样子,又傻傻的点了点头。

 

梅长苏家很小,外间是茶室,里间只有一间卧室,好在床够大,两个人躺在上面也不嫌挤。更何况其中一个还不是人。

梅长苏一睁眼,一张放大了鸽子脸出现在面前,饶是一向处变不惊,也吓了一跳。他揉揉心口爬了起来,那鸽子扑闪着翅膀翻了个身,继续睡。

梅长苏脑补了一只小鸽子叼着以苦著称的苦丁茶叶子嚼的场景,抿嘴笑了下,就下床了。他一个人住的久了,什么事情都是自己来,久而久之烧的饭菜也还算是色香味俱全。考虑到家里还有一只鸽子,就干脆做了个全素宴。

蔺晨睡醒了坐起来,用翅膀揉了揉眼睛,一低头就看到绒毛下自己两条红色的细长的鸽子腿,然后他淡定的变成人形。

梅长苏正将玉米粥端上桌了,看他醒了,就招呼他过来吃饭。

蔺晨看着一桌子菜眼睛都绿了,刚要下嘴去啃,突然想起来自己现在是人形,貌似要借助一种叫做筷子的东西,忙把头探回来。他瞥了一眼,见梅长苏没往这边注意,才装模做样的的拿起筷子。

一下,掉了。再夹,又掉了。再试一次,还是掉了。

蔺大鸽主一气之下扔了筷子,扭头坐在一边。

“怎么不吃?”梅长苏问他。

“不爱吃!”蔺晨答得非常有骨气!

梅长苏笑了一下,说道:“我还以为是因为昨天的茶,让你手臂无力,夹不起来。”

蔺晨顿了一下,他感觉自己确实是饿了,就含含糊糊的承认了:“也有这个原因吧。”

梅长苏道:“可要我帮你?”

蔺晨道:“你如何帮我?”

梅长苏沉吟片刻:“我转过身去如何?”

蔺晨大喜,道:“如此甚好!”

梅长苏依言转过身去,只听背后传来一阵叮叮咣咣的声音,像是有尖锐之物砸在瓷盘上。不过一会,叮叮咣咣的声音消失了,梅长苏转过身来,蔺晨已然端坐在长椅上,面前的青菜饭粒被一扫而空。

梅长苏看着空空如也的碗碟,嘴角颤了颤,最后叹了口气,起身给自己做饭去了。

蔺晨盯着梅长苏忙碌的身影,面目严肃,突然道:“梅长苏,你是个好人。”

梅长苏一笑,答道:“多谢夸奖。”

蔺晨接着道:“你知道我们妖精……我们做阁主都是有恩必报的,你且说说,你又什么未达成的心愿,我来帮你实现。”

梅长苏道:“我是个煮茶人,哪里有什么心愿,无非就是希望生意兴隆罢了。”

蔺晨听了直摇头:“不可不可,这种心愿对我来说太简单了,我要做就做不能达成之事!”他向梅长苏招了招手,“你且过来,待我看看你面相,看你有没有什么无妄之灾。”

梅长苏瞪他一眼:“你怎的咒人呢?”

蔺晨干脆伸手拉他衣袖:“你快过来。我怎么能是咒你的,我可是在帮你!”

梅长苏哭笑不得,只好坐到他对面。蔺晨双手撑着桌子靠近梅长苏,双眼等着他认真看了会,突然咿了一声。

梅长苏用眼神表达疑问。

蔺晨坐回座位上,一边叹气一边摇头:“哎——”他右手变出一把折扇,哗的一声打开,摆在面前摇了摇,“可惜了偏偏少年郎呐!”

梅长苏看他如此,不禁好奇道:“什么可惜?”

蔺晨手一摊,说道:“可不就是你咯~!你上辈子辜负了太多人,过奈何桥喝孟婆汤时又喝得太多,把脑子喝坏了,所以对女人无情无爱,这辈子注定要无妻无子无女咯……哎哎!有话好好说,你怎么能打人呢!”

梅长苏气呼呼地坐下:“你再胡说八道我赶你出去!”

蔺晨道:“你别着急,女人不成,不是还有我么?”见梅长苏瞪他,他又马上改口道:“我的意思是,我能帮你找男人呀!”

梅长苏头顶生烟,从牙缝中挤出几个字:“不-劳-费-心,我-自-己-能-找。”

蔺晨竖起耳朵,快速联想:“找什么?找男人?”

梅长苏终于忍不住了,提着蔺晨的衣领把他扔了出去。

 

TBC


评论(2)
热度(48)

其实挺奇怪,我看文也好电视也好,很少喜欢里面的主角,但琅琊榜是个例外。我想了很久,终于知道了原因:因为那个主角是胡歌。

© 不喝茶只饮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