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喝茶只饮水

【靖苏】论靖王殿下的技术好不好(完)

嘿嘿嘿


ps,我居然更新了……其实都怪暖暖那个小婊砸,天天缠着我,要不我早更新了……

----------------------------------------------


萧景琰扶着梅长苏的肩由着他躺在床上。

 

身下躺的是皇帝的龙床,明晃晃的。床前挂着层层叠叠的鲛绡帐,被风一吹,飘飘荡荡。屋里开着窗,有明月挂在西楼,照的室内一片明亮。

萧景琰也脱了鞋袜爬到床上,支撑着双手在梅长苏两侧,垂首看他。

“你决定了?”静静的看了会,他才哑着嗓子问。

梅长苏颔首,道:“早晚的事。”他顿了一下,脸上闪过一丝羞意,“你……来吧。”

萧景琰嗯了一声,说道:“你放心,蔺晨一早给了我些药膏,说是能帮你放松。我前些日子也向太医院借了很多古籍画册来看,,肯定不会出差错的。”他直起身子,也把梅长苏拉了起来,又安慰道,“放心,不会很疼的。”

梅长苏低着头不看他,道:“我自然信你。”

萧景琰点了点头,又想到梅长苏没有看他,急忙应了一声。他伸出手去扯梅长苏的衣带,恍然觉得唐突了,又想把手缩回来了,一向严肃的脸上也露出几丝羞赧。梅长苏却一把握住他的手,按在自己腰上,不过依旧不看他:“你说,要怎么做?”

看着梅长苏低垂的头,萧景琰也不知为何感觉脸上烧了起来,答话也答的磕磕巴巴:“就,就是……先把衣服脱……脱掉……”

梅长苏倒是乖巧,应了一声就转过身子去解衣带。萧景琰僵了会儿,也凑过去帮着他褪去衣衫。

衣服被随手丢到地上,萧景琰看着梅长苏细瘦的背影,一时说不出话来。

又是梅长苏先开的口:“我趴下吧?”

“啊?哦……哦,”萧景琰收回目光,一阵慌乱,“好,好。”

梅长苏从眼底看他一眼,就顺从的趴在床上。萧景琰的床上都是上好的绸缎料子,里面欠着蚕丝棉,又软乎又暖和,梅长苏趴在里面整个人都像是陷了进去,不由舒服的哼了一声。他久病缠身,终日不见阳光,故而身子又消瘦又白皙,映在月光下白花花一片,萧景琰看了一眼就撇开了眼。

梅长苏等了一会,见身后没有动静,便回头看他一眼,只见萧景琰愣坐在一边,便唤他:“景琰?”

“恩。”萧景琰坐直,把双手搭在梅长苏腰上,“若是觉得我力气大了,一定要告知于我。”

梅长苏笑道:“你安心吧景琰。这些年什么痛没受过,这个我还能忍。”

萧景琰小声嘟囔了一句“这个又不同”,不过神态还是专注起来。

 

梅长苏伏在床上,脸埋在臂弯里,低低的喘息着。萧景琰的手按在他腰背上。军人的手指一向粗燥,被按在身上的触感也分外清晰分明,被摩挲着按压着,不小的力道硬是在白皙的脊背上按出几个红印。看着被烛火映在地上的摇晃的身影,梅长苏没忍住,轻声哼了出来。

真的是,太疼了。

萧景琰立刻停止了动作,低头看他。梅长苏微微抖着,后背全是红紫的痕迹,萧景琰看了也不禁微微脸红,默默念了句罪过。

“长苏?还好么?”萧景琰轻声问,嗓音比平日更要低沉暗哑,顺着脊背爬入人耳。

梅长苏抖了下才开口,声音不稳:“我还好……”缓了两口气才又说道,“景琰,你继续吧。”

萧景琰应了声,道:“长苏,你且忍耐,过了这阵就舒服了。”

可话是这样说,待萧景琰稍有动作,梅长苏又忍不住了。萧景琰的手是挽过大弓的,此时像是将身下的人当成是弯弓一样掐着腰用力,梅长苏汗如雨下,手背上青筋凸起。“景琰,景琰……”梅长苏开口道,“轻点……”原本冷清的声音颤抖的不成样子,更让人觉得柔软可欺。

“长苏,”萧景琰的声音同样抖着,“小殊,一下……再一下就好……”

也许是萧景琰的一声“小殊”打开了梅长苏记忆中的那扇门,让他回想起身边的是从小陪在身边的可以依靠的景琰,而不是那个终日严肃的靖王殿下。梅长苏眼角一下了湿了起来,身子也不老实的动来动去,“景琰,我不要了……我疼……”

“小殊!”乱动的身子胡乱蹭着,萧景琰脸色大变,立刻腾出一只手按住梅长苏的脖颈,把他制在原地,“你别乱动,我……我对不准了,……很麻烦的。”

萧景琰动作没有停,口中不停地安慰着梅长苏:“小殊,乖一点,你乖一点。很快就好了。”

梅长苏被他按着不能动,疼得厉害了忍不出哭起鼻子来,他边哭边骂道:“水牛,你个坏水牛!我不要做了!你放开我,我不做了!”

萧景琰急道:“做了一半了怎么能说不做就不做!”

梅长苏委屈道:“我不要管。你那么用力,我腰都要断了!你再按几下,我就要被你弄坏了!”

萧景琰腾的脸颊绯红,呐呐不语,只能加倍力气按着他,动作不停却尽量轻柔。可偏偏梅长苏不领情,仍吚吚呜呜的边哭边骂。

就在此时,传来一阵敲门声。

咚咚咚——咚咚咚——

萧景琰一怔,停了下来;梅长苏却像是迎来了什么救命恩人,把脸埋到被子里,僵硬的肌肉松弛下来。

门外传来甄平恭敬的的声音:“靖王殿下,你这是第一次可能手生。要不还是我来吧。”

萧景琰僵硬了片刻,最后终于闷闷不乐的起身开门去了。

 

“靖王殿下,您看。”甄平跪坐在梅长苏身体两侧,将膏药抹在他后背上,边抹边解说道,“这药膏要提前抹,才能舒筋活血又能减轻疼痛。抹药要涂满后背,先用双手上下捋两次,涂抹均匀后才能开始按摩。”

甄平动作麻利的将药膏抹匀,然后双手搭在梅长苏肩上,从下至下细细按压:“按摩的时候要有个顺序,从上至下一点一点的来,不要着急,要保证每个穴位都有按到。按摩的时候不能不出力,但也不要一味的用力,要有个力道在里面才能让人不感到疼还能起到作用。”说着甄平按了两下,果然梅长苏眉头舒展开来,轻轻哼着闭上了眼睛。

接下去,甄平带着萧景琰顺完了一整套的按摩手法,最后才语重心长的教导他:“按摩这条路,靖王殿下你还有的学啊!”

萧景琰连连称是,毕竟自己在为小殊按摩的这条路上才刚刚起步。

 

— end — 

 

ps,看了顶风作案太太的叶黄文《腿再张开点》,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才没有!),于是就来报复社会了~

看完了咱们有话好说,先说好,动手的话别打脸。


评论(41)
热度(2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其实挺奇怪,我看文也好电视也好,很少喜欢里面的主角,但琅琊榜是个例外。我想了很久,终于知道了原因:因为那个主角是胡歌。

© 不喝茶只饮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