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喝茶只饮水

【靖苏】论如何吸引梅长苏的注意力

短篇完结HE

 
 
 

玻璃渣还好吃?可想来颗糖?

 
 
 

为了吃糖,OOC什么的我也不管啦~

 
 
 


 
 
 

----------------------------------------------------------------

 
 
 


 
 
 

1.

 
 
 

众所周知,在金陵城内,影响力最为深远的组织不是江左盟,也不是什么天泉山庄,甚至不是靖王殿下掌握的巡防营;而是一个一年前还名不见经传,一年内平地而起的叫“护舒宝”的联盟。

 
 
 

这联盟盟主是云南霓凰郡主,左护法禁军统领蒙挚,右护法琅琊榜新进高手飞流,背后是江湖第一帮派江左盟的全力支持,御前有七珠亲王誉王的鼎力相助,因此,这联盟在京城混的是如鱼得水。

 
 
 

而这“护舒宝”的联盟所在地,正是目前京城炙手可热的苏宅。

 
 
 

 

 
 
 

宅内。

 
 
 

“兄长近日可好?霓凰从云南带的吃食可还合胃口?”霓凰郡主笑眯眯的看向梅长苏。

 
 
 

“你吃!”飞流一招海底捞月窜到梅长苏面前,举起手里的香梨。

 
 
 

“小殊最近看起来精神很好啊。”蒙大统领顺手拍在梅长苏肩上,立马惹来飞流的不满,香梨硬塞到梅长苏手里,两人很快打到了一起。

 
 
 

梅长苏摇头低笑。

 
 
 

身后的甄平拿来了大毛领外套,动作轻柔的搭在梅长苏肩上。“宗主,天还有些凉。”

 
 
 

再远点的地方,苏宅的凉亭旁,誉王萧景桓站在假山旁指手画脚:“这可是本王千辛万苦寻来的奇石,莫要一个不小心摔坏了!”

 
 
 

 

 
 
 

萧景琰一进门就看到了这样的场景。

 
 
 

靖王表示今天也是心塞塞的。

 
 
 

 

 
 
 

2.

 
 
 

 

 
 
 

萧景琰在苏宅混了一天,话却没跟梅长苏说两句,不是人被那个拉走,就是话头被这个截走。

 
 
 

梅长苏每每歉意的冲他笑笑,他也竟就这么奇迹般的忍了下来,直到暮色降临,苏宅送走了所有的客人,萧景琰知道等了一天,终于轮到自己了。

 
 
 

 

 
 
 

理了理衣领,萧景琰迎向一脸笑意的梅长苏。

 
 
 

“小殊……”

 
 
 

“哼!”晏大夫站在廊下冷冷一哼。

 
 
 

萧景琰眼睁睁看着小殊垮下小脸,磨磨蹭蹭的,向自己行了一礼。

 
 
 

“殿下,天不早了,改日再叙吧。”

 
 
 

 

 
 
 

小殊你别关门啊!

 
 
 

宝宝心里苦啊!宝宝求安慰啊!

 
 
 

 

 
 
 

然而梅长苏并没有听到靖王的画外音。

 
 
 

门,依旧是缓缓的关上了。

 
 
 

3.

 
 
 

 

 
 
 

靖王一动不动的坐在软榻上,冷眼瞧着围在梅长苏身边的一群人。

 
 
 

 

 
 
 

“霓凰记得兄长素爱音律,这本《霓裳曲》可还喜欢?”郡主从袖袋里取出一副竹简。

 
 
 

“给!”飞流捧出一把梅花,看着花式和品种还甚是眼熟。

 
 
 

“小殊啊那本翔地记我认真看啦,你别说还真长见识!”蒙大统领刚伸出手,飞流一记刀眼过来,他又悻悻的把手缩了回去,改拍在自己腿上。

 
 
 

“宗主,喝茶。”黎刚斜坐在梅长苏身后,默默递去一盏热茶。茶香四溢,怎么看都像自己前些日子送来的顶级毛尖。

 
 
 

再远一些,自己的兄长,当朝誉王殿下,手持一个精巧的摆设,正在考虑是放到廊间还是放到屋内。

 
 
 

 

 
 
 

靖王殿下本就不是话多之人,众人围绕着梅长苏,有意无意的,倒想是把他生生挤了出去。

 
 
 

 

 
 
 

好在咱们靖王以前被冷落惯了,阴沉着脸枯坐了一天也还能拱手作揖送走众人,回到院子一看,早已是月上中天。

 
 
 

幸好,梅长苏站在房门旁,笑盈盈的看着他。

 
 
 

 

 
 
 

接连两日遭遇冷待遇,即使是最耿直不喜言笑的靖王殿下也生出了几丝委屈。他撇撇嘴,摆出一副不高兴的样子,皱起的眉头颇有几分孩子气,这副模样让平日里淡然惯了的苏先生都忍俊不禁。

 
 
 

“靖王殿下这是怎么了?可是被人欺负了?”梅长苏以袖掩笑。

 
 
 

 

 
 
 

可不是么,委屈大了。

 
 
 

 

 
 
 

靖王殿下两步上前,长臂一伸,原想着用着香玉满怀来告慰自己受伤的心灵,怎么也没想到不仅自己踉跄了下,连梅长苏的衣袖都没有摸到。

 
 
 

 

 
 
 

“睡觉!”三步之外,飞流拦腰抱着他的苏哥哥,嘟着小嘴一脸认真;少顷,他才瞟了萧景琰一眼,“跟我!”

 
 
 

 

 
 
 

小殊你别点头啊!

 
 
 

宝宝很难受啊!宝宝要亲亲啊!

 
 
 

 

 
 
 

然而这次,梅长苏依旧没听到靖王的话外音。

 
 
 

他揉了揉飞流的头发,也揽住了蓝袍的少年。

 
 
 

“殿下,这么晚了,你也该歇息了。”

 
 
 

门,再一次在靖王殿下眼前关上了。

 
 
 

 

 
 
 

 

 
 
 

4.

 
 
 

 

 
 
 

其实,倒不是靖王有意不展示自己的男友力。

 
 
 

这说起来,又是一把辛酸泪。

 
 
 

 

 
 
 

早起叫他起床么?还没等他拉响密室里的闹铃(大雾),黎刚甄平早饭都已经端上桌了;再者,自己被封七珠亲王,公务日渐繁多,平日睡得晚,自然起的也晚,还有几次甚至是小殊拉响铃铛,给他送榛子酥来才把他唤起。

 
 
 

催他喝药么?这本是他的专长。幼时的小殊怕苦,哪次不是他萧景琰把人搂在怀里细细哄着,一口药一颗糖的慢慢喂着;可谁料到这次小殊回来,再苦的药也能眉头不抬的咽下去,实在是苦极了,还没等自己发挥,小飞流早就一颗桂花酥塞了进去,眨巴着大眼缩到他苏哥哥怀里,旁边还站着黎刚端着漱口的蜜水随时恭候。所以通常情况,小殊的药吃完了,自己也被挤到最外层了。

 
 
 

给他送些精巧好看的零食?自从梅长苏的身份大白于天下后,母妃再也不用借着自己之名送食盒过来,原本三五天一份的食盒也变成了基本一日一份。小殊倒是吃的不多,可把飞流养胖了不少,前两日还传话过来让静妃娘娘不要送的这么勤了,说是小孩子吃多了坏牙。

 
 
 

再不然,多陪陪他?想法是很美好的,但现实有多残酷这两天就有见识,现在的萧景琰只希望小殊能多陪陪他……

 
 
 

 

 
 
 

 

 
 
 

梅长苏在“护舒宝”们心里是怎么的存在,萧景琰再明白不过;因为自己怀着同样的心情,所以下逐客令这样的话他是怎样都说不出来的。

 
 
 

 

 
 
 

他跟目睹了自己所有事的副将列战英坐在军区的议事堂里,面面相觑,仰天长叹。

 
 
 

“殿下,你这样可不行啊。”列战英皱眉道。

 
 
 

萧景琰一脸深沉的看他一眼:还用你说!

 
 
 

“殿下去苏宅待了两天,跟苏先生说的话不超过十句。”列战英发愁道。

 
 
 

萧景琰点头,一脸生无可恋。

 
 
 

列战英继续分析:“郡主最了解苏先生,送去的都是先生的最爱;飞流自幼长在苏先生膝下,如弟如子;蒙大统领率性自然,最能逗苏先生开心;誉王殿下财大气粗,屋内院外的景观他可出了不少力气。”

 
 
 

“那又怎么样!”景琰一把拍在桌子上,“本王跟他们比,还能差了不成!”

 
 
 

列战英看着他没说话。

 
 
 

萧景琰摸摸自己的心口,感觉里面塞塞的。

 
 
 

“殿下,你成亲了没?”

 
 
 

“没……”

 
 
 

“要抓紧呐!”

 
 
 

列战英拍拍萧景琰的肩膀,一副语重心长。

 
 
 

 

 
 
 

说是要抓紧,可如何抓紧,靖王殿下可一点头绪都没有。

 
 
 

 

 
 
 

5.

 
 
 

 

 
 
 

梅长苏觉得这两天景琰感觉怪怪的。

 
 
 

 

 
 
 

他知道随着景琰在朝中位置的不断上升,事务也会越来越多,可这两天一睁眼就能看到景琰顶着眼底的乌黑站在榻前,自己一睁眼就被抱起来更衣,想睡个回笼觉都不行。

 
 
 

前日景琰差人送来一盒乱糟糟的梅花糕,模样软趴趴的不好看。飞流撇着嘴拿起一块,嚼了两下就吐了出来,然后在苏宅上跳下窜了一炷香才安静下来,害的苏宅上下还以为是什么毒药,盘问了送梅花糕的小哥好久,最后才终于相信原来这梅花糕是靖王殿下亲手做的,盐当成糖放多了而已。

 
 
 

今日,梅长苏缠在榻上喝药,景琰一反常态,挤到了最前面,握着自己没有端药的手,紧盯着自己。

 
 
 

许是靖王的目光太过专注干净,梅长苏被他看的一时有些脸红。他握了下靖王的手,暖暖的。

 
 
 

今天的药被晏大夫加了一两滴胆汁,苦的非常,以至于梅长苏放下碗时的表情还有些狰狞。萧景琰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小殊,一愣之下,又让飞流抢得先机,一颗桂花酥伸到苏哥哥面前。

 
 
 

萧景琰猛然回神,方知先机已失。他看着梅长苏张开嘴,想要就着飞流的手去吃桂花酥,脑子一空,随手抓了放在一边外表奇特的梅花糕塞到梅长苏嘴里。

 
 
 

一时,房间有些静。

 
 
 

然后,就响起了梅长苏惊天地的长咳声。

 
 
 

 

 
 
 

一片兵荒马乱。

 
 
 

 

 
 
 

 

 
 
 

6.

 
 
 

 

 
 
 

这顿咳还惊动了晏大夫。在细致的把脉,扎针,翻眼皮之后,梅长苏终于又安安稳稳的坐在床上了。抬头仔细一找,靖王殿下果然又被挤到最后面站着了。

 
 
 

梅长苏低头想了下,然后屏退众人,把萧景琰拉倒自己面前。

 
 
 

 

 
 
 

“殿下?”梅长苏伸手拉萧景琰的手,萧景琰低着头,梗着一口气不肯坐下,直到梅长苏放软口吻唤了句“景琰”,他才坐在梅长苏床边。

 
 
 

梅长苏摸了摸萧景琰的脸颊:“景琰可是不舒服?”

 
 
 

萧景琰不肯抬头,声音像是被闷在罐里。“没有。”

 
 
 

“那可是有什么心事?”

 
 
 

“没有。”

 
 
 

“那怎么近日里又帮我更衣,又做了梅花糕送过来?”梅长苏好笑地看着他,手还握着不放,“还喂我吃一块?”

 
 
 

萧景琰有些灰心。看来自己真的差很远,这些事平日里不做就算了,做了还闹出些差错。

 
 
 

“景琰,”梅长苏捧起他的脸让他看着自己的眼睛,“有什么是不能对我说的呢,恩?”

 
 
 

“……好差!”萧景琰盯着梅长苏的眼睛,只感觉自己像是被施了摄魂术一样。

 
 
 

“恩?”

 
 
 

萧景琰自觉失口,这隐秘的心事怕丢人似的,怎么也不肯再说了。

 
 
 

“琰哥哥,好哥哥,”梅长苏看着他的眼“施法”,“刚才还差点噎死我,怎么,你不要我了么?”

 
 
 

萧景琰一惊,急忙否认,话越多,破绽越多,论脑子他哪里比得上梅长苏,到最后,也就支支吾吾的问什么答什么了。

 
 
 

 

 
 
 

“所以,你是怕被他们比了下去,想要对我好?”

 
 
 

“……是。”

 
 
 

 

 
 
 

知道真相的梅长苏笑倒在萧景琰怀里,眉眼弯弯的样子煞是好看。

 
 
 

萧景琰看他笑的歪歪斜斜,生怕一个不小心再掉到地上去,慌慌张张的把人抱个满怀,还往上提了提;难得看他笑着这么开心,至于笑的原因自己也就不追究了。

 
 
 

“景琰,”梅长苏扶着他胳膊从他怀里爬出来,头发都蹭乱了,“谢谢你。”

 
 
 

萧景琰替他捋了捋头发。“你谢我什么,明明是我害了你。”

 
 
 

“怎么会,你送我的,我都可喜欢了。”

 
 
 

萧景琰长臂一伸,牢牢的把梅长苏按在自己怀里。“所以呢?你还满意我么?”

 
 
 

梅长苏挣扎不出,脸被埋在靖亲王红色的衣袍内,闷声笑出来。

 
 
 

“我选的人,肯定是最好的。”

 
 
 

“那,即使我不会做吃食,不能总是陪你呢?”

 
 
 

“那也是最好的。”

 
 
 

“那,我惹你生气,害你生病呢?”

 
 
 

“喂喂,萧景琰你不能盼我点好么!”衣袍里传来小殊不满的声音,随后,一条手臂搂上了景琰的后背,“好吧,即使这样,也是最好的。”

 
 
 

 

 
 
 

7.

 
 
 

 

 
 
 

花都开好了,才能求得一世安好。

 
 
 

 

 
 
 

 

 
 
 

-------Fin . --------------------------------------

 
 
 

 

 
 
 

小剧场:

 
 
 

 

 
 
 

殿下,你成亲了没?

 
 
 

成了。

 
 
 

那有孩子没?

 
 
 

没……

 
 
 

要抓紧啊!

 
 
 

 

 
 
 

 

 
 
 

ps,革命尚未成功,还请殿下多多努力。

 
 
 


评论(50)
热度(6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其实挺奇怪,我看文也好电视也好,很少喜欢里面的主角,但琅琊榜是个例外。我想了很久,终于知道了原因:因为那个主角是胡歌。

© 不喝茶只饮水 | Powered by LOFTER